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洋学院(威海) / 正文

海洋学院研究生会参加“蔚蓝之约”二十校海洋学科研究生会交流论坛

作者:尹帅、潘加辉、海洋学院研究生会、臧国琛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凝聚广大海洋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展现新时代各校海洋学子锐意进取之风貌,以实际行动争做实现海洋强国战略的先锋栋梁,5月15日下午,山东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会参加二十校海洋学科研究生会交流论坛。

会议中,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表示海洋学子将凝心聚力,为建设海洋强国不懈奋斗。随后,各校海洋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代表就学院专业特色、研究生会组织架构、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海洋特色活动进行充分展示,并将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的感想体会与大家深入交流。

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媛代表学院研究生会进行分享。她从学院简介、组织概况、工作开展、总结展望四个方面,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内容丰富多彩,面面俱到,充分展现了海洋学院研究生会的风采。其中,安全短视频大赛、“运动奏青春”趣味运动会两项活动受到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自由讨论环节,学院研究生会成员王媛、吴中锐对兄弟院校所提问题耐心解答。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虽然各兄弟院校分布祖国大江南北,但全体海洋学子是一个组织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此次线上交流论坛搭建了各海洋学科研究生会之间的交流分享平台,加强了彼此间的沟通,提升了各研究生会的协同发展及组织服务能力。

下一步,山东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做好表率,肩负时代使命,携手全体海洋学子,将涓涓细流汇成浩瀚无际的汪洋大海,形成建设海洋强国的磅礴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