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 正文

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牟玉金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想信念,立足科研报国,11月24日晚,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研究生会在图书馆12层观影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以陆光达(原型为邓稼先)为首的核科学家和冯驰(原型为我国第一位核司令张蕴钰将军)为首的人民解放军,携手并进,在艰苦的环境中打着算盘,喝着盐碱水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故事。横空出世的当然不只是一朵蘑菇云,还有中国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面貌。

中华民族虽然历经风雨、饱受磨难,但是那种永不言弃、百折不挠的精神却一直没有改变,就像罗布泊打下的一颗颗木桩,就像科学家手下的一粒粒算珠,平凡而伟大,面对磨难,挺直身板,坚定前行步伐,而这步伐,正一步步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优秀红色影片的育人功能,激发了研究院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前沿交叉学青岛研究院开...
下一条: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