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交通学院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7期(总第1076期)稷下风讲坛

来源: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文/李振寰 图/李振寰 时间:2021-09-04 点击数:


2021年9月1日(星期三)上午9:3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7期(总第1076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线上平台:腾讯会议(会议号:786 146 932)举行。王翔宇院士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论“智能建造”的人才培养”。本次讲坛由齐鲁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利平主持。

王翔宇院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实验室的历史、基本的科研思路以及目前的研究方向等。其中着重介绍了自己目前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智能工业”,“智慧建造与制造”,“智慧城市”),Web of Science建筑信息模型(BIM)等等。在对论“智能建造”的人才培养讲述中王翔宇院士向我们进行了展示,王翔宇院士简单展示了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院部设置和科研成果。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王翔宇院士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王翔宇院士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王翔宇,欧盟科学院院士,“新基建”领域全球科研领军人物,“工程智能化”全球业界专家及学术权威(包括“智能工业”,“智慧建造与制造”,“智慧城市”),Web of Science建筑信息模型(BIM)/智能建造领域最高产学者(全球第一),首次提出“工程大脑”概念及知识体系。现任澳亚BIM研究中心主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终生首席教授,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澳能集团(Woodside)前首席科学家,澳洲工业联盟CATRINA创始人及前主席,“全球科技创新论坛GSTIF”理事会创始成员,马奎斯世界名人录/美国名人堂终生成就奖获得者(Marquis Who's Who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先后主持国内外项目100余项,科研经费超过4000万澳币(2亿元人民币),发表SCI/SSCI论文近300篇(中科院一区文章近100篇),其中Web of Science ESI top1%高被引文章highly cited paper历年累计20+篇,hot paper热点文章8+篇,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被引次数6000次,H-index 50,入选全球前0.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0.2% Scientists 2020)。



上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9期...
下一条:齐鲁交通学院承办第8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