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济研究院 / 正文

经济研究院2017级、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8-12-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四个意识”、切实加强支部思想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11月29日下午,经济研究院2017级、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对《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及关于《意见》的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个文件的专题学习研讨。本次活动由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易行主持,教师党支部石莹、李敬聪参加了活动。
    首先,石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大家要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随后,大家共同对《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及关于《意见》的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个文件和郭新立同志在山东大学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分别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共分为10个小组,每人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学习实际,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在新时期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言,开展交流讨论。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主题宣传片《榜样3》,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模范事迹,号召大家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通过身边鲜活的例子,激发广大党员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大家纷纷表示,将担负起党员责任,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时刻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对《条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经济研究院承办第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