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外硕士参加“非遗优秀故事会”

作者:ygb 时间:2017-02-25 点击数:


223日上午,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一方水土一方人”2017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之“非遗优秀故事会”在山东省文化馆音乐厅举办。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三十余名中外硕士研究生体验了一堂既生动活泼又意蕴无穷的中华传统文化课。山东省文化馆和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十位非遗传承人分别讲述了《管鲍之交》、《柳毅传书》、《麒麟化生》等山东经典的非遗优秀故事。每一位讲述者都声情并茂,时而娓娓而谈,时而抑扬顿挫,兼容了知识性与趣味性,体现了历史人物与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有很高的艺术性。节目中间穿插了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了精致的民俗文化纪念品。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地上台合影留念。

山东省文化馆是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致力于组织群众文化艺术活动,普及文化艺术知识,进行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研究和保护工作,开展一系列面向群众的非遗专题活动,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这次“非遗优秀故事会”通过生动活泼故事形式展现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在传播文化知识的同时引发了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思考,使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