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成电路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承办2019年第10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1-02 点击数:


20191028日上午10时,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微电子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103期(总88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微电子学院一楼报告厅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于欣格作了题为“皮肤电子传感与反馈界面在VR/AR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微电子学院教授郭庆磊担任主持人,众多学院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于欣格教授的报告涉及新型基于无线控制、无电池驱动、皮肤集成的传感与触觉反馈界面的VR/AR技术。这种新型的VR/AR电子皮肤通过先进功能材料的选择、工程力学的设计、电子电路的优化、软硬件的协同与交互从而实现系统级别的集成,把此类技术扩展至4维甚至5维,实现触觉的反馈与控制。

在提问环节,王以林教授、田岚教授等和于欣格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于欣格对于三维结构在二维材料上如何实现结构的拉伸等问题,于教授做出通过材料转移的方式,材料表面应力可实现挤压从而实现拉伸效果的回答。对于田岚教授提问PCT传感结构是否可以实现双向传输、传感器尺寸是多大这一问题,于欣格教授回答三维器件可实现双向传输,PCT薄膜类似于墨水,然后通过转印的方式,目前能做到100um。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刘教授依次解答。最后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下,本次报告圆满结束。

 

于欣格,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博导。2009年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2009-2015年,于美国西北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培养攻读博士,主要从事柔性金属氧化物的柔性化与大规模打印的研究,并于2015年获得博士学位。随后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Prof. John Rogers教授团队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2015-2018年先后在美国西北大学生物集成电子研究中心和伊利诺伊大学材料工程系担任研究助理和研究助理教授,从事皮肤集成电子、生物电子及多学科交叉的生物医学工程相关研究。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承办2019年第1...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承办2019年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