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集成电路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3-30 点击数:


    3月15日,微电子学院在软件园校区1区108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对学院全体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副院长王永、实验中心主任刑建平出席会议。
    邢建平首先从哲学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生命是一切的基础,是重中之重”的观点,并以此前发生过的安全事故为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邢建平表示,要想保证实验室安全,首先要有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详细阅读实验室操作流程,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操作,要重视实验室中的小细节、小问题,绝不可抱有侥幸心理。
    王永则表示,随着手机等电子设备的盛行,同学们越来越沉迷于其中而容易忽视生活与工作学习中存在的潜在危险,人们在危险的边缘徘徊而不自知。因此,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危机意识,尽可能远离手机。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向学院反映实验室中存在的危险行为,这不仅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为他人的生命负责。
    王卿璞从三个角度讲述了该如何提高安全意识、避免实验室事故。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提高警惕,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只有提高政治站位,才能更好地为自己、为他人、为家庭、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负责。二是加强自我反省与检查,良好的安全习惯是从生活的点滴中积累形成的,应从一点一滴做起,注重安全检查,学会自我反省,防患于未然。三是要求同学们相互监督,提高安全意识,在相互关心的同时也要相互批评。最后王卿璞再次强调了“别存侥幸,别怕麻烦”的安全观点,希望类似的实验室事故悲剧不再上演。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使与会同学从各个方面了解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敲响了警钟,相信学院同学会时刻将安全放在心头,珍惜生命,爱护自己和他人。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举办“学术沙...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开展研究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