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文/林泽钏 冯立莉 图/杨晨 冯天雨 辛合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为使新生顺利入学,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管理学院自826日起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开学前、迎新期间和开学后对研究生进行学习、生活指导,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生活和学习节奏。

管理学院根据研工部“关于做好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研究生基本素养》通识课有关工作的通知”做出活动规划,并在院党委书记吉小青、院长武常岐、院党委副书记周琳等领导的带领下细化、落实各项教育工作,确保新生安全、顺利入学,并在入学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学术方法与生涯规划指引、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安全教育等讲座活动。

开学前教育云班会为线下报到做好铺垫。研究生新生辅导员綦亮讲解了在防疫要求下新生入学的主要流程与安排,包括入学时间、入校路线、报道流程等具体方案,强调了进行核酸检测等关键防疫流程的重要性,同时对新生的入学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保证学生能够顺利的报道入学。

文献检索与电子资源利用技能培训讲座顺利开展。图书馆李瑛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包括图书借阅流程以及帮忙借阅服务,方便新生更好的查阅资料,进行学术研究。

说明: 320850DE8AA2A0A06E3224BA2C8_B6B64981_17096

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12日至13日学院在中心校区与洪家楼校区设置迎新点,安排志愿者协助新生完成注册与报到手续,并发放学生校园卡、校园安全指引资料以及防疫物品包,帮助新生尽快完成入学,感受管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说明: E4504F9D6245EB57807A3B9A177_301657F4_24321

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院长面对面为新生指明日后学习生活方向。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介绍了山东大学办学章程、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体会百年山大的文化底蕴和优秀传统。其次,会议指出严谨的学术训练对研究生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培养学术能力、拓展国际化视野、增强语言能力提出了要求,通过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为研究生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说明: 214BEC128B80B14920AA1C2E9ED_DFA54D19_AF80

入学教育讲座辅助新生更快融入管院教学模式。本次入学教育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主讲,会计专业学位教育项目主任王德建、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教育项目主任孙涛以及各系所研究生教育负责老师出席活动,本次讲座结合学校、学院的办学情况对培养方案综合改革背景以及新培养方案内容做出介绍,并围绕2020版培养方案的重要变化进行了详细说明,包括学术硕博的贯通培养、课程体系的调整规划以及导师育人模式的改革等,保证研究生能够更好的适应学院的教学模式和培养方案。

说明: http://glzx.glxy.sdu.edu.cn/__local/3/69/BB/7A09B1CF62E307FDA2B59B2F3A1_26D53D57_A51BD.png

心理健康讲座引导新生成为更好的自己。讲座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旨在引导同学们学会合理排解情绪、释放压力,正确的进行自我认知,加强人际沟通,积极应对学习、生活以及情感中的问题与压力,引导同学们懂得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在各方的积极引导下成为更好的自己。

说明: http://glzx.glxy.sdu.edu.cn/__local/5/DE/6F/501314C07BBF3F0A56ADAFEE851_30145947_486A9.png

安全教育讲座帮助新生拥有更安全的校园生活。讲座逐项介绍了火灾常识、学生宿舍火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校园网贷预防、校园交通安全等各项安全常识,提醒新生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讲解预防方法以及应对措施,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更安全、健康的度过校园生活。

说明: 79a742d7d9c88ae54d159637e6a64a9

管理学院举办的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加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形成连结感情的纽带,让学生在管理学院更加愉快地学习与生活。此外,教育活动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适应新环境与新生活,在防疫防控常态化下,能够以更加健康、积极的方式开展学术研究与科研活动。

上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对...
下一条:毕业“寄”:山东大学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