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海右”论坛第518期优秀博士生经验交流会

作者:ygb 时间:2016-03-21 点击数:


2016320日上午8:3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药学院承办的2016海右论坛第1期(总第518期)优秀博士生经验交流会在趵突泉校区新科研楼五层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学术经验交流为主题,来自生化专业和药物分析专业的2名博士研究生做了报告,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王凤山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活动。药学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这场论坛。

首先,李伟博士提到了科研过程中的曲折经历,告诉同学们实验不顺是常态,不要自我否定,做实验要注重创新点和细节,并告诫学习师弟师妹们时间宝贵,应珍惜每一段时光,平常实验应该合理安排时间。然后,赵婷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并具体展开讲解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并勉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态度的青年,做科研要多查文献多总结,不断尝试、克服拖延、持之以恒。

王凤山教授对两位主讲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充分肯定了他们在科研上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他们在道路上的越挫越勇、坚持到底的精神,并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亲身经历,劝诫同学们要学会正确处理各种顺境和逆境,鼓励大家多思考,多交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优秀人才。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会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们收获很多,他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创造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