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承办第15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4-12 点击数:


    4月10日上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药学院承办的第15期(总第68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趵突泉校区新科研楼501举行。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药学院免疫药物学研究所所长张建教授,讲座的主题是“研究生教育与学习生活”。本次讲坛的主持人是药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政同学。药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李冬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坛。
    讲坛开始,张建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科研经历,以及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随后,张建教授主要谈论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本质区别、如何面对科研中的挫折和困难、如何平衡好科研与生活的关系、如何正确理解研究生与导师的关系;在讲坛的最后张建教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达了对大家四点期望:勤学、修德、明辨、笃实,鼓励同学们要富有朝气、富有梦想,不懈地追求梦想,并保持阳光的心态。临近讲座尾声,张教授还认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如何扩大交流圈以及如何进行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前沿学术研究的了解,更激起了同学们开展学术研究的热情。对于同学们进行科学研究起到了极大的指导作用。

    张建教授,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药学院免疫药物学研究所所长、山东省生物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委员、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免疫学杂志》副主编、中国免疫学会基础免疫分会委员、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委员。近年来主要围绕天然免疫抗肿瘤免疫机制,开展靶向免疫基因治疗的基础应用研究。曾承担或参加国家级课题15项,横向课题1项,累计获得经费900余万元;发表SCI论文90余篇,以首位/通讯作者发表40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作为主要成员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等;2005年荣获山东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2016年被评为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荣获山东大学第九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



上一条:药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
下一条:药学院举行研究生师生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