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成功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来源: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张训琪 时间:2024-01-05 点击数:


为落实落细导师立德树人首责,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鼓励研究生们通过申请交流项目、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参与到护理英语学科交叉活动中来,共同推动学科交叉的发展,用国际声音,助力健康中国梦,2023年12月27日,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于梦迪音乐厅二楼广智厅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活动主题为“用英语讲述护理故事,让世界听见我们的声音”。

本次活动邀请到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苏永刚老师和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崔乃雪老师作为嘉宾,研究生辅导员沈一桥老师以及学院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于菲萍主持。

于菲萍主席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学院高度关注学生国外学习交流的意向,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以座谈会的形式,邀请导师结合个人经验及护理专业领域留学前景进行分享,围绕国际学术会议、出国留学、学术论文写作等方面为护理学子答疑解惑,鼓励学生参与跨国学习项目与学术交流,增强个人的发展和就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国际学术合作与友好交流。

崔乃雪老师以“研究生国际化培养”为题详细介绍了国际学习的流程和经验,具体包括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长短期的海外交流和硕博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崔老师还推荐了一些海外交流的院校,包括日本京都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等,这些学校与山东大学交流密切,奖学金体系完善。其次,崔老师以留学准备为话题,围绕留学目的、意向国家、申请条件以及申请材料作进一步说明,她鼓励同学们尽早了解目标学校和专业的要求,准备好材料,尤其是英语成绩材料,需要同学们下工夫准备。最后,崔老师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费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争取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和留学院校的奖学金。期间崔老师还分享了自己海外求学的经验,希望对研究生们有所帮助,鼓励有海外求学意向的同学们及时关注相关信息,牢牢把握机会。

苏永刚老师线上参会,为硕博研究生们带来了关于国际期刊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深入辅导交流。苏老师强调,论文选题是关键,需具备创新性和实际意义,并鼓励结合个人研究兴趣和学科发展趋势进行选题。在论文写作过程中,他详细介绍了从构思、起草、修订到最终定稿的步骤,并强调了写作规范和语言表达的重要性。而关于期刊的选择,苏老师也提供了实用的建议。他指出,选择期刊时需考虑其影响因子、审稿周期和论文接收率等因素。同时苏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投稿流程、稿件格式和同行评审制度等方面的知识,并提醒同学们在投稿和应对审稿意见时保持耐心和专业。苏永刚老师的辅导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支持,有助于提升他们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成功率。

研究生辅导员沈一桥老师也强调,我们的研究生应该尝试体验不同的教学环境和学术氛围,接触和利用世界顶级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这对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增强专业知识以及提升国际竞争力是大有裨益的。

老师们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为整个活动注入了活力与激情。崔乃雪老师和沈一桥老师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拓展了我院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增强了研究生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意识。

最后老师们殷切寄语研究生,鼓励同学们开阔视野、活跃思维,加深对全球化的理解,为中华文化迈向世界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2024...
下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第六党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