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作者:刘宇舟、肖意苹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增强导师在指导学生科研工作过程中的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促进师生情感交流与人文关怀,2022年6月8日,护理与康复学院于学院105会议室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活动主题为以“传承与坚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邀请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欧老师作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艾斌参加,研究生辅导员沈一桥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学院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与。

沈一桥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学院高度关注学生的发展,为正向引导毕业生的事业选择、价值取向、情感塑造,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以座谈会的形式,邀请导师结合个人经验及护理专业领域前景进行分享,引导护理学子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践行当代护理人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陈欧老师首先表达了她对于本次活动的期待,她希望大家能够在相对轻松的氛围下去畅谈科研和生活中的问题。对毕业同学,陈欧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对于毕业生来说,角色转变非常重要。进入临床工作后我们要注意言谈举止,说合适的话做合适的事,成为一个合格的工作者。其次,陈欧老师认为持续地学习对于科研思维和科研能力的提升非常重要。不管是继续求学还是进入工作环境,我们都要坚持学习最前沿的文献,以此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或者临床技能。第三点,要学会接受自己的职业。不论是从事科研工作还是临床工作,都要摆正心态,做好自己的工作。最后,她强调,工作中的沟通是非常必要的,好的沟通技术能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

艾斌书记则强调,基于“传承与坚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主题,我们毕业生应该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使“小我”的个人事业与“大我”的祖国建设结合起来。其次,作为研究生,我们要有扎实的本事,才能真正做到为祖国建功立业。第三,毕业生还应摆正自己的态度,明确自己的工作需求,不好高骛远,甘于奉献。

老师们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科研学习、生活以及求职上的不解与疑惑,两位老师就这些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现场气氛逐渐热烈。最后,两位老师及沈一桥辅导员共同就毕业生就业、择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于未来存在的困惑进行沟通交流,殷切寄语毕业生,鼓励他们努力成为堪当人民健康重任的时代新人,秉承“博学修身,大爱济人”的院训,助力健康中国梦!


上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承办第38...
下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承办第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