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承办第126期(总第1115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11月30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护理与康复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126期(总第111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本期论坛由护理与康复学院崔乃雪副教授主持,邀请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王广海教授主讲,主题为自闭症儿童的睡眠问题。论坛开始,主讲人首先介绍了其所在的上海交通大学江帆教授儿童睡眠和脑科学研究团队及团队建立的母婴队列、学龄前儿童队列和SCHEDULE出生队列,及婴幼儿脑发育平台情况,并穿插介绍了研究团队对于儿童睡眠与社会情绪发展及发育脑机制探索。然后,结合自己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等,介绍了自闭症儿童的睡眠问题的现状,可能的病因学解释,睡眠问题与孤独症谱系障碍(ASD)儿童社交障碍的关系,及其潜在的认知神经机制,并提出了未来进一步探索ASD生命早期睡眠表型的新思路。

护理与康复学院师生共40余人参与此次学术论坛。论坛内容增加了大家对儿童睡眠与社会情绪发展及发育脑的关系的前沿进展,激发了对于睡眠问题研究的兴趣,开阔了科研思路,获得好评。

上一条: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时...
下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举办导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