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17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3月12日上午9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第17期(总794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趵突泉校区综合楼309教室举行。张宁教授做客此次论坛,讲述的主题为“Improving Patient Safety through Better Teamwork: From Aviation to Healthcare”。本次讲坛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士雪院长主持。
    张宁教授首先通过一起航空事故的例子引出了人为决策失误有时会导致严重后果的情况。接着,张教授由航空转向了医疗卫生领域,提出人为造成的失误也会损害患者的生命健康。随后,张教授对美国创建的“Patient Safety Programs”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如何通过更科学的“Teamwork”来促进患者的安全与健康。在座师生向张宁教授提出了有关问题,张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李士雪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教导研究生们要学会通过“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去进行学术研究。论坛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张宁,美国西顿大学医学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医学科学院和医学院终身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弗吉尼亚联邦大学(VCU)卫生管理学博士,中佛罗里达大学(UCF)医学信息学博士后,美国退伍军人管理部资深主管。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 美国国家疾控中心(CDC)、美国退伍军人管理部(VA)重大项目评审。美国奥兰多大学副校长。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受邀参与国际讲座50余次,发表论著3部;目前承担及参与科研项目12项。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17期...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