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让青春在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环境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新时代、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研讨、线下党史参观、知识竞赛问答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奋进力量。


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是基层党支部强根固魂、凝心聚力的一大法宝。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利用线上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开展“21天学习打卡”活动,迅速引起党内外同学热烈反响。学而时习,日积月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当前学习强国每日“打卡”已经成为广大党员同学每天的“必修课”,比学赶超交流互动已经成为同学们的新时尚。


学习党史,礼赞百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书写的百年辉煌,映照着我们党的坚定初心、崇高信仰、人民情怀。10月27日,硕士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跟随讲解就 “光辉历程——中共青岛历史展”、“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支部专题展”两大模块开展学习,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书写的百年辉煌,映照我们党的坚定初心、崇高信仰、人民情怀。


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10月28日,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等相关内容开展知识竞赛,采用擂台、抢答等形式,以赛促学,由易到难分层次、分阶段、递进式加深广大党员同志对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的全面学习及把握落实。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支部党员同志加深了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我们青年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应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矢志团结奋斗,牢记“国之大者”,做“顶天立地”环境人,守护好绿水青山,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下一条:环境研究院承办第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