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就业护航,圆梦未来——环境研究院“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1119日,环境研究院研究生就业护航,圆梦未来——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在淦昌苑F409报告厅举行。青岛校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黄憬怡老师、环境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何茂霞教授、环境生态学研究所刘建教授、院长助理王新锋副教授、2019级班主任许洋助理研究员、辅导员王凡凡与研究生齐聚一堂,共话研究生职业发展。活动由班主任许洋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许洋老师向今天参与活动的嘉宾、导师及学生表示欢迎,介绍了本次下午茶活动的背景和目的。辅导员王凡凡介绍了环境研究院近5年来学生就业情况及毕业生主要去向和比例。青岛校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黄憬怡老师为同学们做毕业班就业流程及就业资源查询等指导,并就同学们关心的签约派遣流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2019级硕士研究生汪李飞为同学们做题为“写好就业这篇文章”的职业规划及求职经验分享,通过与科研论文发表的时间轴的对比,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学习到他的职业生涯规划安排。

随后,现场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畅谈就业想法和困惑,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到场导师刘建、何茂霞、王新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结合自身经验提供了有益借鉴。刘建教授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告诉同学们热爱和兴趣是职业选择的重要因素;何茂霞教授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积累专业能力并认真对待学习科研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能在今后的职场上脱颖而出;王新锋副教授从职业选择、求职渠道、求职准备、能力提升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到祖国需要的岗位上贡献力量,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同...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