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国奖面对面”系列访谈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1113日起,电气学院陆续推出分别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见贤思齐,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国奖面对面”系列访谈活动。本次活动由电气学院研究生会学术科创中心筹办,邀请赵瑾、孙凯祺、王雪文等13位获得国奖的优秀博士生、研究生代表进行了采访交流。

本次访谈分为三期,分别从科研经历、论文写作、项目科创、全面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各位采访嘉宾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后,向主持人分享了个人科研生活的起步、阅读文献方面的经验、撰写论文时的技巧及科创项目的经历。此外,他们还提出面对瓶颈期时如何缓解压力、如何平衡学习生活及未来的选择等建议。如果说大学生活是一个培养学生独立自主能力的阶段,那么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则创造了更多的实践机会。读研究生让人认识到更好的自己,而且更有自信地去面对以后的生活。关键是要转变被动思维,主动学习,多想、多交流、多参与。优秀师兄师姐的经验囊括了硕博生活的各个方面,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在他们身上显示出勇于探索、坚持、严谨、努力的精神品质。采访的最后,师兄师姐们还留下了给同学们的寄语,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取得佳绩。

通过这几期的国奖面对面系列访谈节目,同学们从国奖获得者身上都学习到不同的方法与适合自己的经验,树立起自己研究生期间的目标,能够制定更加合理的学习计划。学会了有问题多请教老师,多向师兄师姐取经,懂得分享,多与他人交流。科研要踏踏实实去做,不要眼高手低,注重积累珍惜时间,多思考多动手,同时注意保持积极的态度和乐观的心态。

前行有光,初心莫忘,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可以坚定自己心中的目标和梦想,并且朝着理想努力奋斗,并在遇到困境时保持清醒乐观的头脑,化压力为动力,一步步实现最终目标。

上一条:电气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
下一条:电气学院承办山东大学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