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电气工程学院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前沿讲座

作者:ygb 时间:2018-06-10 点击数:


    6月5日下午14点30,由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的研究生前沿讲座在电力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桂勇浩博士,讲座的主题是“Robust Control of Power Electronics in Power Systems”。本次讲座由赵浩然教授主持。
    桂勇浩博士的讲座主要由三部分内容组成。首先,桂勇浩博士简要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工作情况及目前取得的科研成果。接下来,桂博士详细介绍了在韩国汉阳大学研究的课题,包括并网技术中的逆变和整流电压控制技术,从建模仿真、分析仿真结果到搭建实物再进行结果分析的整个流程,向大家全面透彻地讲述了整个研究过程。最后,桂博士重点介绍了微网电压控制,主要从微网特征、无源协调控制特点等方面进行详细论述,阐明了在基于d-q坐标系的逆变器系统中进行电压调制直接功率控制时无需用到锁相环这一突破性创新。
    在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发言,就微网电压控制中的相关问题向桂勇浩博士请教,桂博士从技术层面做了详尽解答,大家受益匪浅,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本期研究生讲坛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会后,主讲嘉宾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主讲人简介:

    桂勇浩,1985年出生于沈阳市,2009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大学自动化专业。于2012年和2017年,先后在韩国汉阳大学电气工程系取得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2017年起,加入丹麦奥尔堡大学,目前在FredeBlaabjerg组就职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背景为控制理论,电力系统,电力电子。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的控制。


上一条:电气学院承办第47期“稷...
下一条:电气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