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142期能动学术论坛暨第25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文/郑智睿 卢静宇 时间:2020-06-14 点击数:


612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能动学院承办的第142期能动学术论坛暨第25期(总第717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论坛邀请能动学院2017级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郭畅作了主题为“科研与生活”的报告。能动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何锁盈老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能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与了本次论坛。

报告开始,郭畅博士主要针对离心泵噪声的产生机理、模拟过程进行了介绍,分享了自己编写UDF的方法和心得,并介绍了自己科技论文写作的技巧与方法,为大家的写作和投稿提供了可靠建议。接着结合自身经历,给大家的科研之路做了指导。郭畅表示科研工作的开始能早不必晚,应提前准备自己的课题并做好可行性分析,以从容应对课题可能带来的各种问题,减轻毕业压力。再者要勤于和导师交流,有助于更好地解决疑难问题。最后郭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求职的方法和考量,为同学们的求职之路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这些切实有用的方法、建议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报告结束后,何锁盈老师根据主讲人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在学术研究方面对大家做出了指导,展现了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师德情怀,同时告诫同学在学术问题上要保持清醒的思路以及谦虚谨慎的态度。通过此次报告的学习,参与讲座的同学们对今后的研究方向和学习目标都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同时增加了科研的动力与信心。


郭畅,能动学院2017级博士,师从高明教授进行涡轮机械三维流动及流动诱导噪声的研究。共发表SCI论文7篇。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
下一条:能动学院举办第141期能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