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教授开放日启动仪式

作者:ygb 时间:2015-12-02 点击数:


121日,机械工程学院学业导师制系列讲座暨教授开放日启动仪式在讲学堂举办,本次活动由机械学院团委主办,学院权益调研中心承办。机械学院院长黄传真、党委书记仇道滨、副院长王勇、副院长杨志宏、党委副书记吕伟、团委书记朱征军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仪式。

活动分为教授开放日启动仪式和本硕联动计划系列讲座第一讲两个部分。仇道滨在致辞中介绍了本硕联动计划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本硕联动计划是加强师德教育、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举措。答疑阶段,同学们对除发展分外本硕联动计划的其他奖励、毕业工作后再读研是否能参加本硕联动项目、机电专业发展前景、认识实习的效果、其他高校保研等问题等进行提问,各位教授分别针对这些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第二部分,黄传真教授以“我和研究方向共成长”为主题,从“机械学院是我成长的土壤、研究方向是我成长的营养、科学研究是我成长的动力、科研业绩是我成长的基础”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他首先从历史沿革、学科背景、学科构成、师资队伍、支撑条件、事业发展情况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在谈及从科学研究时,他重点介绍了研究方向和课题组师资,并逐一介绍了刀具材料、高效加工、磨料水射流加工、特种激光加工、精密超精密加工、增材制造等多个研究方向,最后他分求学、科研起步、科研发展、科研提升四个阶段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路程,与同学们共勉。感情真挚,剖析深入,赢得台下同学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加深同学对本硕联动计划的了解,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强化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起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支...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31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