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工程学院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党支部第二次五校联学共建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近期,国内点状散发疫情在多地出现,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新一轮疫情的再次反弹,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3月21日下午,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机电党支部、2020级学硕1班团支部等基层组织联合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五校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成功举办第二次联学共建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云端学习交流活动,活动主题为“同心抗疫筑堡垒,共克时艰显担当”。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滕玉军、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度以及四地相关高校辅导员、党员、团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活动参与人超过500。


活动引起四地五学院研究生党员同志和广大共青团干部共鸣。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理性思考与担当作为,特别就研究生基层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何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让党旗在志愿服务一线高高飘扬等工作,开展了热烈交流和成功经验分享。


同学们形成统一意志。认为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同志和广大共青团员干部必须挺身而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引领,全面掌握学校应急方案,严格遵守学校网格化管理要求,紧张起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引导研究生党员和优秀共青团员志愿服务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勇当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教育,讲好抗疫故事,切实展现研究生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交流的同时,进行了研究生“党建+科研”的活动探讨。


活动最后,由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级学硕一班团支部书记贺光硕等五所高校的六名支部成员接力宣读了疫情防控倡议书。倡议各研究生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勇于担当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挥专业所长,主动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和民族“大我”之中,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在抗疫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五校四地研究生党、团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各高校专业领域研究生之间搭建了有效沟通和交流平台,创新了研究生基层组织建设内容。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导学...
下一条:机械学院承办第105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