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200期“求材”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1-02 点击数:


    1021日上午10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主楼10层小松讲堂举办了第200期“求材”学术论坛。论坛邀请南京理工大学朱运田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异质结构材料:卓越机械性能的新范式”的报告。论坛由刘相法教授主持。

论坛开始,刘相法教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朱运田教授的基本信息,并对朱运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运田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异质结构材料的基本情况,然后开始介绍异质材料的机械原理,主要从拉伸情况下的塑性、动态硬化及其物理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论坛最后,朱运田教授对老师们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解答,愉快地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也满足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刘相法教授再次对朱运田教授表示感谢,论坛到此圆满结束。


朱运田,教授,研究方向为异质结构材料、纳米/超细晶粒材料在位错水平上的形变机理和力学行为以及碳纳米管和CNT复合材料的合成与加工。出版物被集体引用35,000多次,h指数为101,被选为TMSMRSASM InternationalAPSAAAS研究员。获得TMS SMD杰出科学家/工程师奖,NCSU杰出校友研究奖,ASM国际Albert Sauveur奖,TMS领导奖,IUMRSSômiya奖及Robert Franklin Mehl奖。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