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生活安全系列活动之“守护生命希望”应急救护员培训

作者:李丽 李梦凡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4月18日和5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主办了生活安全系列活动之“守护生命希望”应急救护员培训活动,特邀即墨红十字会的培训团队进行急救操作的培训和相应的考核。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分为线上课程和线下课程,培训共16学时,参加完培训并通过实践考核的人员可获得中国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在此次现场培训中,青岛市即墨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以生动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并演示了急救方法。此次课程将理论讲授、情景模拟和实操练习三部分相结合。学生们获取知识的同时,积极进行现场实践操作。课程主要包括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两大部分。

第一次现场教学的主要内容是心肺复苏,培训团队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的五个步骤,包括确定周围环境的安全并评估患者意识、求救、胸外心脏按压、检查呼吸道、人工呼吸,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演示及重点讲解。第二次现场教学的主要内容是创伤救护。创伤救护主要是对外伤包扎进行了教学。常用包扎的手法主要为绷带环形法、绷带螺旋法、八字包扎法。包扎的形式主要为三角巾包扎头部、腹部、胸部、手臂和膝盖。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实操。掌握这些急救知识不仅可以自救,还可以在危急时刻更专业、更科学的对他人进行施救。


此次活动提升了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的急救知识储备能力,增强了处理突发意外的能力,帮助大家掌握了以心肺复苏术和外伤包扎为主的重要急救技术,在点亮知识技能的同时守护了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上一条:学四史,迎校庆——生命...
下一条:忆党史,迎校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