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ygb 时间:2016-09-27 点击数:


   2016923日下午14:00,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入学系列之心理健康讲座在董明珠楼210教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攀攀出席讲座并分别做了有关认识自我,理解他人走出人际交往的误区的精彩演讲。

   首先,李书记以人格类型测试为例,充分调动了大家对于讲座的热情。接着,李书记又分析了几个经典案例,幽默诙谐的讲解了几种人格类型,使大家更好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知道如何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理解他人,更好的与他人交流。最后,张老师通过几个生动的小案例,具体形象的讲解了人际交往时如何给他人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怎样恰当的把握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如何恰当的赞美他人,如何更好的与人交流等人际交往中常见的问题,使同学们学习到了与人交流的各种技巧以及如何更好的融入集体。

   本次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该讲座不但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式来应对压力,而且也为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建立良好的人际交往圈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上一条:生命学院研究生基层党课...
下一条:生命学院召开研究生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