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团干部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3-30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委员召开党团干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精神,弘扬“支部建在连上”这一根本原则和光荣传统。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曲刚、副书记李海燕、韩春岫出席会议。
    会上,李海燕介绍了党团支部改革的主要情况。此次改革参照课题组所在学科、实验室、学生人数等因素,将全院318名研究生,110名在校研究生党员,以课题组和实验室为单位重新划分设置,共成立了14个党、团支部。曲刚表示,此次研究生党团重建是一次改革性尝试,打破了年级限制,将支部建在学科之上,实现了党团工作与科研学习相融合,推动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好局面。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牢党员意识、强化身份认同、发挥模范作用,共同创建积极健康的组内文化,努力实现党团组织在课题组内形成一致。曲刚还向大会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基层党支部建设存在的矛盾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强调研究生党员要对党和人民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韩春岫宣读了《对2·14生命学院火警事件中蒋洪娇等同学进行表彰的决定》,对蒋红娇、卢志超、王敏、王潇四位同学的突出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曲刚、李海燕、韩春岫为上述同学颁发了奖品,同时也对全院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安全防范主体在同学,提醒同学们要立足自身实际,本着“全覆盖”、“标准化”、“个性化”、“可执行”的原则,彻底消除实验过程中存在的隐患,杜绝实验室危险事故的发生。

    为进一步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党委还设置了“个人安全手册设计大赛”活动,要求全体研究生每人围绕自己在实验室的日常操作和对应的风险点撰文,形成个人安全手册。大赛将对提交的作品进行评比,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