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生命学院承办第32期(总759期)“海右”博士生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11月5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学院承办的第32期(总759期)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于青岛校区振声苑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马群飞博士主讲,张鹏英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马群飞以“利用微生物防治作物病害及其对果实品质的影响”为题进行报告,介绍了目前防治作物病害的方法。他从研究背景、技术路线、研究成果三个方面出发,对两种生防微生物防治作物病害的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内容层层递进,逻辑清晰条理。马群飞还结合自身经历,对如何快速看文献、与导师相处等问题与在座的学子分享建议。

张鹏英副教授充分肯定了报告所作研究的重要意义,并针对报告内容进行拓展,进一步介绍了生防微生物在生物防治上的应用价值。张教授针对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和真挚的鼓励。

此次论坛的举办彰显朋辈引领的作用,展示优秀博士生学术风采,对促进研究生交流互鉴,树立勤学善思、求实创新的学术风向发挥了积极作用。

马群飞,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入学以来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术成果奖等多个奖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一项,拥有可以产业化的配方两个,以独立一作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张鹏英,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在研或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因、重点研发专项子课题、省部级及企业事业合作等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

上一条:生命学院荣获山东大学202...
下一条:学四史,迎校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