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100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 时间:2019-10-07 点击数:


927日上午9时,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100期(总第87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朱怀勇教授受邀出席,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Tuning plasmonic catalysis by light-induced adsorption”的精彩报告。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王一峰教授主持此次讲坛。

朱怀勇教授是金属纳米颗粒光催化剂的开创者,其报告主要围绕表面等离子共振(LSPR)光催化展开。朱教授讲解了其具体机理、反应路径、催化性能的影响因素等,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团队成员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在报告结尾,朱教授还展示了澳大利亚优美的自然风光,并欢迎同学们到昆士兰科技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同学针对报告中自己未理解的环节和机理进行提问,朱教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有的同学结合自己的理解,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朱教授与之讨论并表示赞许。最后王一峰教授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感谢朱教授的到访,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这次讲坛的举行,让同学们不仅对金属纳米颗粒光催化有了新的理解和思考,也对以后的科研生涯帮助颇多,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107...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