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13期“海右”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5-20 点击数:


    2018年5月18日晚,第13期(总620期)“海右”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化学老楼学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海右”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有幸邀请了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鹿可作了题目为“电池中不同储能机理的调节与平衡”的报告,化学院博士生导师马厚义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鹿可博士首先作了题为“电池中不同储能机理的调节与平衡”的学术报告。随后又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兴趣爱好、对科研的认识与方法以及与导师如何相处等方面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细致的交流,让大家认识到与身边同学、朋友以及老师交流探讨的重要性。最后,鹿可博士结合自己研究生阶段的经历,对我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马厚义教授对鹿可师兄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科研经历以及对科研的认识进行了更加精彩的演讲,让同学们对科研、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座无虚席,在最后的交流与提问环节中,大家更是积极踊跃地同鹿可师兄和马厚义老师进行交流,鹿可博士和马厚义老师也结合自身经历给予了细致耐心的回答。
    最后主持人对鹿可博士和马厚义老师的出席以及同学们的积极互动表达了谢意,并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论坛结束后同学们普遍认为,这此论坛有实践有理论,点评独到,发人深思,使人受益良多。

    鹿可,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师从电化学专家马厚义教授,合作导师张进涛教授,研究课题为二维薄层材料及功能碳的制备及其在金属离子电池上的应用。在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培养下,已发表研究论文12篇,论文他引150余次,H指数为9。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33...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