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学与化工学院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1期 “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9时,由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学术部承办的2019年第1期(总第658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于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2015级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董才富担任主讲人,作了题为“基于镍/钴的金属硫化物和磷化物微纳材料的制备及其储能性能研究”的报告。其导师徐立强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担任点评嘉宾。

讲座伊始,主持人首先对徐立强教授及董才富博士的工作学习经历、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紧接着便步入正题,董才富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其博士期间的几个工作,主要包括三明治结构的Ni2P/NG/Ni2P的合成及钠离子二次电池性能研究、NiS1.03微纳结构的构筑及钠离子二次电池性能研究、Co1-xS纳米材料合成及钠/锂离子二次电池性能研究三部分内容。此外,董才富博士还把课题确立及开展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向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使不少同学受益匪浅。在“点评”与“交流”环节,徐立强教授首先对董才富博士的报告作出精彩点评,继而从科研态度的角度出发,对同学们提出宝贵意见,他提到“科研首先要摆正态度,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充分利用我们所拥有的良好科研平台”。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参与,积极向徐立强教授与董才富博士提问,展现出对其研究方向的浓厚兴趣,徐立强教授与董才富博士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了耐心解答。

本次论坛为同学们的科研态度、科研方向及面对挫折时的应对策略提供了思路,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

 

     董才富,化学与化工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师从徐立强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无机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及新型高性能钠离子电池,曾于ACS Nano, Energy Storage Materials,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Nanoscale杂志发表学术论文。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7期...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第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