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学院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导学思政·物竞杯”师生羽毛球赛

作者:李荣岐、刀彦月 摄影:张莹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近日,物理学院“导学思政·物竞杯”师生羽毛球赛在中心校区顺利落幕。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工会、学生会联合举办,旨在丰富全院学生课外活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体育在“五育并举”中的重要作用。活动吸引了物理学院教职工和本硕博学生近一百人参加。

比赛设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首个比赛日进行的是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和教职工组的小组预赛,采用三局两胜赛制。各组选手力争上游、不甘落后。教职工比赛中,平日专注教学科研工作的老师们在弹跳、举拍、扣杀时展现出不一样的运动风采。学生组比赛中,选手们以青春的姿态奋力搏杀,接球迅速精准,扣球干脆有力,赛况如火如荼。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每位选手都奋力拼搏,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展现出良好的体育素养和精神风貌,同时,师生之情、同窗之谊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第二天的决赛争夺,战况更为激烈、赛情扣人心弦,将整场活动推入高潮。各项比赛中双方选手实力旗鼓相当,比分你追我赶,比赛精彩纷呈。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张明迅、刘纳言凭借高超的球技和过人的毅力分别获得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冠军,安魁和王志齐以勇于拼搏、永不服输的志气赢得了男子双打冠军,孙雪雯和段佳璐以绝对实力雄踞榜首拿到女子双打冠军,张承昊和段佳璐凭借队伍默契配合最终斩获混合双打冠军。

本次“导学思政·物竞杯”师生羽毛球赛不仅是球技切磋的体育比赛,更是师生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利于完善关系融洽、教学相长的良性互动导学关系。未来,物理学院将持续加强体育美育和“导学思政”建设,进一步拓展师生沟通交流的文化体育形式,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体育美育活动,陶冶情操、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上一条:物理学院承办第125期(总...
下一条:物理学院成功举办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