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首次班会

作者:ygb 时间:2016-09-07 点击数:


9月5日上午,数学学院于中心校区董明珠楼举行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首次班会。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研究生辅导员杨媛以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徐晓霞对2016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员情况以及研究生培养方式的特点,以此希望新生可以尽快适应新环境,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在会上,徐晓霞就目前研究生现状对新生提出两点要求。第一点,严守制度、严于律己、加强防范、保护自己,有任何事情可以找辅导员。第二点,搞清研究生阶段要做的事情,在钻研学术的同时加强人文素养。她用历年来研究生的事例表达了对大家的嘱托。徐晓霞提到“一个人成功的三个条件:天分、勤奋和运气”,三者缺一不可,要加强作风建设,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良好精神风貌的科研人。

为了方便全体研究生新生入学后顺利办理各项手续,杨媛对他们近期的工作重点做了详细的说明,包括体检、通讯方式、户口迁移、助学贷款、图书馆使用、资格审查等事务。为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她又在第一时间安排了各专业临时负责人。最后,杨媛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

通过此次班会,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大家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同时激励大家能够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奏写新的篇章。

上一条:数学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
下一条:2016数学学院、金融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