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2021年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

作者:孟晓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3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召开2020-2021年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研究生辅导员李雪、第19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团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和新一年的工作规划。首先,研究生会主席郝馨瑞,副主席袁敏、常阳、武官莹以及各部门部长依次发言,对过去一年各部门开展的各项工作和组织的各类活动进行了总结,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出了工作中的困难,并对新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规划。随后,各部门就工作中的困难和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展开讨论。李雪对各部门的工作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各位主席及部长的总结规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日后研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她提到,各部门可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各部门内部的工作手册,作为后期工作参考;研会活动既要继承优良传统也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以2021年为例,策划活动时可联系“绿色环保”、“脱贫攻坚”等政治热词,也可联系“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等重要时间点,还可以本年新项目“研究生职业形象教育与提升实践研究”为依托,开展有助于提升研究生职业形象的活动,为研究生求职就业助力。会议最后,李雪提到研究生会是一个优秀的学生团体,在做好学生各项服务、丰富学习生活的同时,各研会干部和干事也要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学会总结,主动做好计划,能够在一年甚至两年的研会工作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

本次会议对上学期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明确了新学期各部门工作的内容和方向,进一步增进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同时为新学期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利于促进研会的进一步发展。

 

 

上一条:献礼建党百年,外院共学党史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