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研究生会纳新会

作者:文/申小宇 袁敏 图/申小宇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9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外国语学院正处级辅导员曾志英,党委副书记魏鲁鸿,研究生管理科研究生秘书冯燕、尤玉辉、研究生辅导员李雪以及第19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和19级年级会主席团出席本次会议,2020级全体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出席。

会议伊始,李雪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进行简要介绍,并对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随后,魏鲁鸿对即将入学的外国语学院的各位新生表达了真挚的欢迎与祝愿。他希望同学们来到学校后能够拥有一段美好而又充实的研究生生活,并叮嘱大家认真追求学术,传承外国语学院的文脉,努力成为优秀的研究生。紧接着,冯燕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管理机构设置、研管科的日常工作,并强调了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新生注册等相关事宜。接下来,李雪针对新生入学教育、新生体检、请假销假、助学贷款、组织关系迁移、户口迁移等新生入学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各位新生及时填写研究生登记表和研究生管理系统等相关材料。

最后,研究生会和年级会分别进行了纳新宣讲。在主席郝馨瑞的主持下,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分别介绍了部门的相关工作内容,分享了他们在研究生会工作的所思所得,并号召大家积极加入研究生会、参与相关活动和学生工作。19级年级会主席袁敏介绍了年级会主席团、班级和团支部学生干部、党支部学生干部的具体职责,并对本次年级会招新流程进行了讲解,并呼吁大家踊跃加入年级会,为学院学生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新生见面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由于疫情,大家只能通过线上会议见面,但这并不影响大家的热情与对希望的表达。外院师生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为日后增进师生情感奠定了基础,也有益于新生尽快了解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融入山大外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又是一年新生季,全体新生即将带着崭新的期望与梦想相聚山大外院,外院全体师生也已做好准备热情迎接,让我们共同期待线下的相见。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2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