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范琳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

作者: 时间:2019-11-17 点击数:


1113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范琳教授应邀做客外国语学院,带来了一场题为“学术论文撰写、修改与发表”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王颖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文教授等众多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颖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范琳教授与其在心理语言学和二语习得领域取得的成果,并对范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范琳教授从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创新、构思与撰写、选刊与投稿及退稿和修回四大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际期刊论文的撰写和发表过程。在学术论文选题与创新环节上,研究者要与国际、国内前沿接轨,特别注意课题的创新性。在学术论文构思和撰写上,范琳教授结合自己撰写的国际期刊论文,分享了她在实证类论文题目、摘要、引言、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讨论中的思路和注意事项,并指出学术论文写作要用易懂而严谨的方式把复杂高深的科研成果写出来。最后,范琳教授结合自身实例,在论文选刊与投稿以及如何得体地回复审稿人意见方面给出了具体意见和专业指导。

本次讲座使外院师生对国际学术论文的撰写、修改与发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很大的指导和借鉴意义,相信大家可以理清思路、掌握方法,发表更多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求...
下一条:南洋理工大学林尔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