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十三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杨玉馨、高明霞、王钰莹、袁玫静、刘佳宇 时间:2022-06-18 点击数:


6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洪家楼校区召开第十三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刘华,团委书记朱蕾,研究生辅导员张新苑,本科生辅导员王文卿、李栋、张明明、陈诺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心慧主持会议。

预备会议上,魏祎作为学代会筹委会成员对本次会议前期工作做出了精彩总结,各位代表对大会筹备情况予以审议。随后进行开幕式,与会者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相关负责人依次向与会代表分别宣读《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和《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方案。随后,学生会主席李晗作《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年度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总结了学生会各项活动成果并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研究生会主席刘昊宸作《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年度工作报告》,从组织改革、思想引领、服务学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青志协汇报人徐小童作《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年度工作报告》,感悟奉献精神的传承并坚定了培养新一批志愿者的决心。

此后,学生代表分团进行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在完成学生会、研究生会2021-2022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分别进行竞职演说,在总结过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构想和计划,并表达了继续为同学们服务的强烈愿望。与会代表根据候选人的竞职演讲和日常工作表现进行投票。

随后进行的分团会议上,本科生代表大会第一代表团提案包括体育馆空调安装问题、食堂供菜问题、就业能力培训问题等,第二代表团提案包括女生宿舍男性工作者权限问题、校区通车路线问题、教务考试安排公布时间问题等,第三代表团提案包括图书馆时长问题、有声自习室开放问题、通宵自习室创立问题等。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代表团围绕羽毛球馆夏季通风问题和校区道路长年失修问题展开讨论,第二代表团围绕洪家楼校区学生洗浴条件和14号楼女生宿舍生活服务设施展开讨论。以上提案涉及学生学习、生活、健康、隐私等多个方面的详细问题,各个代表团有针对性得开展系列讨论。最后,由各代表团主持人对讨论结果进行汇总总结。

闭幕式上,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分别就代表团议题和讨论结果进行汇报。经过公正合理的投票流程,本科生、研究生两位总计票人分别宣布换届选举的投票结果。大会最后,与会者全体起立,共唱山大校歌。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三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展现了外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外院学子敢于学习、勤于思考、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主人翁精神,彰显了外院学子的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使命感。外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来源于学生、服务于学生,相信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外院学子能够团结一心、通力协作,携手共建外院的美好明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2022...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20届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