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教育管理会议

作者:张新苑、杨玉馨、孟晓 时间:2022-03-19 点击数:


3月16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全体研究生教育管理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佩军,院长王俊菊,党委副书记刘华,副院长马文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华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会议。

薛佩军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他指出,当前全国范围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对此学校学院积极展开全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研究生同学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马文就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和毕业工作强调了几点注意事项。第一,全体研究生在学习、科研中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杜绝信息、数据、内容的编造和篡改,严禁剽窃观点、结论等行为;第二,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的相关环节应严格依据章程行事,确保能够顺利毕业;第三,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任何学术成果的发表都必须首先经过导师审查和同意。

刘华对疫情下的研究生管理规范进行了全面解读,通报了近期学校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几起案例,强调全体研究生要加强自身的身份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疫情防控规定。一是必须严格执行“四个一律”报告要求;二是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并及时在系统填报;三是出入校园审批提级,将实行严格的审批和销假制度;四是跨校区课程改为线上授课,加强因病缺课追踪登记,任课老师随堂点名;五是构建疫情紧急状态联络网,若出现校园疫情,防疫通知的上传下达将启动双工作链条格局,以保障在校学生的健康与安全。提醒同学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提高就业能力。

最后,王俊菊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叮嘱全体研究生明确身份定位,加强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和防疫措施,保持高度自律,摒弃侥幸心理,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做到学业就业两手抓,多学多思,确保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心行共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