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艺”念之光》研究生中期汇报展开幕

作者:王堃燕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2021年5月11日,“山东大学艺术学院《‘艺’念之光》研究生中期汇报展”在美莲广场2楼艺术展厅展出,展期至5月31日。

此次展览由袁宙飞老师指导,其一直致力于创意设计的多元化、跨领域的创新研究,结合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开设的《灵感捕手:设计的创意狂想》线上课程,触发学生对于艺术设计新探索的思考。

本次展览创作内容融合新时代所提出的美术艺术与科学技术融合的趋势,使艺术作品符合艺术服务大众的要求。参展作者为2019级艺术设计硕士研究生吕文佳、2019级设计学硕士研究生王堃燕及2020级艺术设计硕士研究生马京京。

该展览作品诠释艺术创意的多元思路,传达设计创新思维语境中的独特实践,思考设计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挥美育的社会效应。此展览系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项目号:XYJG 2020 049)阶段性成果。



指导教师


袁宙飞,山东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校工会副主席(挂职),获“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美国平面设计协会(AIGA)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欧美同学会会员。

参展学生



吕文佳,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艺术设计硕士研究生,师从袁宙飞老师。主研唐仲英“中华文化创未来”项目、2020金犊奖学生评委、犊家社团;曾获2020年泰山杯抗击疫情海报银奖、2020水墨文化设计奖银奖、第二届“中国·东方”文化创意大赛铜奖、2020全球青年创意奖三等奖、金犊奖佳作奖、优秀奖及最佳美术设计奖五项、FCDA international creative art design awards 2020优秀奖,以及多项省级比赛的优秀奖、入围奖若干;入展第十届中国画节•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举办大赛优秀成果展。

王堃燕,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师从袁宙飞老师。主持唐仲英“中华文化创未来”项目、2020金犊奖学生评委、犊家社团;曾获山东大学学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2020水墨文化设计奖铜奖、第二届“中国·东方”文化创意大赛铜奖两项、2020全球青年创意奖三等奖、金犊奖佳作奖、优秀奖及最佳美术设计奖六项、FCDA international creative art design awards 2020优秀奖,以及多项省级比赛的优秀奖、入围奖若干。


马京京,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艺术设计硕士研究生,师从袁宙飞老师。曾获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外教社杯科技英语大赛二等奖、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第五届大学生创客大赛三等奖、山东博物馆第三届我是国宝手绘人三等奖、2020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奖、第二届中国·东方文化创意大赛优秀奖等。

 

上一条: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
下一条:艺术学院学生在国际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