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子秋旭在山东首届非遗+旅游文创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王子秋旭 时间:2020-01-02 点击数:


山东省首届非遗+旅游文创大赛于近日落下帷幕,艺术学院研究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王子秋旭的《济南“兔子王”系列》作品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民间传说类作品一等奖。

大赛于20198月启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承办,以“非遗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利用山东丰厚的非遗资源,激发文化创意设计活力,推动非遗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大赛共设置传统工艺类、表演艺术类、民间传说类三大征集类别,截止到20191031日,共征集各类作品553件,包括表演艺术类29件、传统工艺类436件、民间故事类88件。1225日,大赛于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展开最终评议工作。监审委员、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四级调研员蒋士秋代表大赛组委会向评委颁发聘书并讲话,监审委员、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孙美华向评委介绍了大赛作品征集及初评评议情况,并宣读大赛终评评审标准等相关注意事项。共评选出民间传说类作品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4件,优秀奖4件;传统工艺类作品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3件,优秀奖26件;表演艺术类作品二等奖1件,三等奖3件。

上一条:情系家国、以艺战疫——...
下一条:艺术学院师生赴临淄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