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研究生基本素养》学习圆满结束

作者:文/卡勒 图/刘帆 时间:2020-09-26 点击数:


912日,在金桂飘香的丰收季节里,新闻传播学院迎来了充满活力的2020级研究生新生。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及《山东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的入学教育工作的相关通知和要求,新闻传播学院于13日下午举办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正式拉开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帷幕。

说明: 2020-09-13 22:01:22.851000

(图1新生见面会 新闻传播学院吕芃院长讲话)

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动员新生家长共同参与,会议上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院长吕芃、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副院长倪万、邱凌等领导老师出席会议并寄语新生胸怀家国天下,开拓国际视野,开创创新思维,扎实学习,全面发展,成为学科建设中的中坚力量。同时也嘱托各位家长放心,新闻传播学院就是同学们的新家。

初来乍到的新生对研究生生活充满了好奇,14日下午,学院举办了“破冰”活动,简单的小游戏让同学们迅速认识彼此,拉近距离。随后为了方便同学们日常生活和上课需要,活动负责人将同学们分为几组,带领他们参观校园,熟悉环境。

(图2 新生团建 “破冰”行动)

相对于本科,研究生有更高层次的追求和期待,因此也面临更大的压力。为了让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学院组织了校园安全讲座、卫生健康讲座、心理健康讲座,多方位地为同学们提供身心健康知识,提升自我安全意识的能力。

(图三 卫生健康讲座 校医院崔秋环)

遵守校纪校规是校园学习生活的必要前提,为了让同学们增强遵规守矩的意识,辅导员卡勒带领同学们通读学习研究生手册及《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条例及规章制度》。同时为了让同学们尽快投入研究生的学习之中,学院组织开展图书馆讲座,帮助同学们利用图书馆的平台和资源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涯。在新生入学教育的最后,学院安排新闻传播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优秀学子作经验分享座谈会,他们结合自己丰富的学习经验鼓励2020级研究生不惧学术道路上的苦闷,争取做真正有价值的学术。

(图4 “新传说”经验分享会 仪明浩 刘一川 李春阳 刘帆

上一条:新月初升,佳话永传——...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1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