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传播学院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破冰”暨游园活动

作者:杨璐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更快地认识彼此,融入新集体,同时更好地了解校园事物,熟悉校园环境,新闻传播学院于914日上午组织开展新生团建“破冰行动”暨游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团委书记杨璐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卡勒、辅导员助理刘帆带领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上午8:30,新生齐聚风雨操场,研究生会成员杨晓露带领大家通过自我介绍、“不倒森林”、击鼓传花三个环节迅速拉近彼此距离。在“不倒森林”环节,小队成员之间在共同的口号指挥下,交替位置并保证分得的棍子始终不倒,团队成员在一次次配合中默契度不断增加。击鼓传花活动中,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花球在全体同学围成的大圈中依次传递,欢声笑语不断,被花球“选中”的幸运儿也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辅导员卡勒也为同学们表演了独具民族风情的绚丽舞蹈,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现场高潮迭起。

随后,全体新生分五队在卡勒、刘帆等人的带领下游览校园,详细了解学校的建筑布局和功能划分。新生从风雨操场走出后,依次参观知新楼、公教楼、生物楼、明德楼、图书馆、大成广场、小树林、齐园餐厅、校园雕塑等学习生活场所。在游览过程中,带队人员与新生积极互动,细致认真的路线讲解配合校园生活的贴心建议,让新生在领会山大的魅力与底蕴的同时,传递新闻传播学院亲如一家的温馨氛围。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齐园餐厅合影留念。

今日开展的新生“破冰”暨游园活动是学院研究生新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团体活动帮助新生减少入校后的孤独感,增强学校归属感和学院认同感。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助力新生以更为开放、自信、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和适应研究生生活。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新生...
下一条:久别重逢 共此烛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