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正文

深学细悟、务实笃行,激发奋进力量 ——文学院开展古代文学党支部、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主题教育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9日晚,文学院古代文学党支部、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联学活动,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古代文学党支部书记樊庆彦,教师代表刘占召、朱家英、赵鑫、乐进进、蓝青出席本次会议,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宋海涛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短片,聚焦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征衣未解再跨鞍,迈向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将直面一系列全新的重大命题,交出崭新的时代答卷,面对新的伟业,我们仍然面临巨大的风险和挑战,必须牢牢把握重大原则,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崭新篇章。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分享学习感悟。曾温馨同志结合文学院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山东大学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着重强调了新征程上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始终保持清醒坚定,新征程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是由我们每个人的小目标组成的,要将自身理想与国家梦想熔铸一体,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郭佳同志结合《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两篇文章与我们的学习生活实际,表示我们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对民族的自信,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始终勿忘党的目标和指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让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下更加熠熠生辉。宋海涛同志就“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做新时代中国形象传播者”这一主题,思考了如何让中国在国际传播的舞台上更有竞争力和话语权,他提出以下四个思路:一是用好全媒体手段,让中华文明故事“传”起来;二是讲好中国化实践,让中国叙事体系“活”起来;三是推介好中国式美学,让中国文明之美“融”起来;四是把握好全民化传播,促国际传播主体“广”起来。


党员代表发言完毕后,古代文学党支部书记樊庆彦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三位支部党员代表的分享充分细致,深入浅出,使大家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是深入开展全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良好举措,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新征程上的奋斗道路走对、走好、走实。他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联学活动是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有助于师生之间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增强学习效果。最后,樊庆彦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应同文学院师生具体的工作、学习结合起来,与自身专业结合起来,将教育效果落在实处,最终落实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


本次主题教育联学活动是探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合共学的积极尝试。此次主题教育联学活动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生涯向未来...
下一条:“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