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在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青岛)揽获佳绩

作者:文:王一琳、曲仪 图:赵悦、陈悦敏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5月14日至15日,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青岛)在青岛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法学院师生共赴体育盛宴,揽获佳绩,获得研究生组女子团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一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本科生组女子团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三名、男女团体总分第二名;教工组团体总分第三名。赛程中打破山东大学女子800米校运会纪录。同时,学院师生凭借昂扬的风貌和出色的组织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强健师生体魄,倡导全民体育,法学院高度重视运动会的组织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划拨专项资金全力投入赛事准备,自四月份开始启动法学院师生体育大课堂活动,开设跑步、羽毛球、排球等课程项目,调动学子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招募学院代表队志愿者服务队,为运动员检录、秩序维护及现场氛围营造等提供保障;同时,开展精细化选拔,定期组织集中训练,保证以最良好的精神风貌共同出征本次运动会。

5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青岛)拉开帷幕。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培良出席活动,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主持活动。开幕式上,法学院师生组成的方队在法学院党委书记于向明与院长周长军的带领下,精神饱满、整齐矫健地走向主席台。中国传统的包青天形象作为公平与正义的化身,象征着法律人的信念;学子手持花球,在主席台前先后摆出“100”、“120”和“法”的造形,展开党旗和校旗,献礼建党百年和山东大学百廿华诞。精彩的创意与完美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学科特色与师生风采。作为开幕式的重要环节,法学院研究生刘德健、肖子琦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法学院研究生团体操代表队作为山东大学第二届全运会(青岛)活力团体操比赛研究生组第一名在开幕式上进行团体操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欢呼。

两天的赛程中,法学院师生在赛场上顽强拼搏,以高超的水平和坚忍的毅力取得优异的竞赛成绩,同时尊重规则、尊重对手,展现了属于法学学子的体育风貌。2017级本科生赵惠琳在上届校运会打破女子3000米及1500米校纪录后,在此次运动会中向女子800米纪录发起挑战,在雨后湿滑的赛场,她不断突破自我,成功刷新该项目纪录,成为三项校纪录保持者。另外,张久波、沈戎等作为青岛校区田径队成员,凭借实力在自己的项目中均稳定发挥、斩获佳绩;刘德健、刘武、逄玉杰等研究生同学也在田径场上展现了他们学术科研外的风采。

学院教师与学生一起走上绿茵场,团结拼搏。法学院10名教师组成的8字跳绳代表队以2分钟157次的优异成绩,夺得该项目冠军;张式军老师获得男子50米托球跑冠军,迟德强老师获男子一分钟投篮冠军,实力超群。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也全数参与到运动会教工项目中,为学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学院师生的纽带作用。

此外,学院学生积极投身运动会服务工作,裁判员、志愿者、主持人、广播站都有法学院学生的身影。同学们在每一个岗位上敬业、坚守,绽放精彩,更加充分体现学院对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导向。


15日,山东大学第二届全民运动会(青岛)落下帷幕。法学院以捧得8组表彰中的全部奖牌的傲人成绩交上完美答卷。学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提升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质量,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次全民运动会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激发全体师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锤炼勇于拼搏的意志,以更加饱满的姿态为建党百年、建校百廿贡献力量。


 

上一条:法学院羽毛球队夺得山东...
下一条:校友工作坊——高杨、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