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简”而不凡,百“历”挑一简历面试大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5月28日,法学院2023年简历面试大赛决赛在青岛校区举行。赛事由青岛仲裁办发展处处长刘菲、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发展建设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徐鑫鑫,文康律师事务所监事会主席殷启峰、合伙人马进松、孙筱颖律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永厚、辅导员田蕙担任评委,校区几十名学生观摩了比赛。


经过激烈的初赛竞争,共有15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包含个人介绍与工作场景化问答两个部分。在个人介绍部分,参赛选手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及简历的设计重点和撰写思路,展示了在专业学习和实习实践中取得的成绩。针对抽取的场景问题,选手们给出了条理清晰、逻辑严密的回答,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在不同工作场景下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点评环节,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就简历内容、面试技巧、职业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孙筱颖认为,简历制作应具有岗位针对性,将兴趣爱好作为自身亮点予以呈现。田蕙建议在简历中明确表明求职意向及求职目标,充分展现个人技能,提高面试中的交流感。刘菲鼓励同学们不要给人生设限,要努力获得更多的职业体验以达成目标。徐鑫鑫认为,简历排版应清晰明了并对关键信息予以突出,提醒同学们注意面试细节,穿着须得体正式。马进松提醒同学们在简历细节上下功夫,回答问题要思考出题者的考察目的,提高措辞的严谨性和答题的针对性。殷启峰指出,在简历中要体现“为你而来,舍我其谁”的风貌,在面试中要注意“内容优先,受众为王,点到即止,余韵悠长”,在日常学习中要“向内成长、向外成长、向上成长、向下成长”,以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邹永厚对各位评委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表示感谢,建议同学们“多学习、多思考、多作为”,积极拓宽学习的广度、思考的深度、作为的热度,为日后就业择业打下坚实基础。


大赛多角度勾勒了简历、面试、求职的立体图景,有助于学生丰富简历制作技能,提升求职面试技巧,有效搭建了法科学子与法律实务部门间实践交流的平台。



上一条:【法学院】郭永强、李修...
下一条:殷启峰、孙筱颖校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