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青年当有为·法学院2021届基层就业先进个人风采展 | 倪楚瑶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山东大学法学院特开展2021届赴西部、基层和国家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评选表彰工作,推出“青年当有为·法学院基层就业先进个人风采展”栏目,弘扬“为国育贤”传统和新时代山大精神。

倪楚瑶,2018诉讼法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服务于国能宁夏供热有限公司法律事务部。

扎根基层本固行远。“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源泉。”要使国家发展根基稳固必须搞好基层建设走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随着基层建设的发展基层工作需要更多年轻人才的加入破除僵化思维注入新鲜血液倪楚瑶看来我们这一代人享有了比上一代更丰富的教育资源,应该充分运用自己的能力去回报社会,而基层工作是提高自己实践能力的最好平台怀着在基层发光发热的决心她加入了国能宁夏供热有限公司的法律事务部成为了基层法律工作者中的一员基层工作虽繁重她却坚信基层大有可为沉心基层必将大有作为

献身基层勤奋有为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向下才能向上,只有“人才”向下,扎根基层,才能让自身能力和基层发展更好的“向上”。在谈到在基层工作的感受时倪楚瑶认为基层工作虽然辛苦却提供了充分发挥能力和才干的平台领导和同事对人才的尊重和重视让她从不觉得自己的专业在此被“浪费”在开展基层工作的过程中深刻地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繁重琐碎认识到要把基层工作做得好做得精必须要先沉下心来使自己融入基层从各方面提升自己使自身能力适应基层事务在基层工作期间倪楚瑶通过参加新入职员工培训,深入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各项制度并在前辈的指引下逐渐在基层法律事务中“入门”作为法律实务工作的初学者她主动摸索理论和实务对接的新“通路”通过参与调解、诉讼程序,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实务能力在基层工作期间倪楚瑶还深刻地认识到做好基层工作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还需要团队成员之间的协调配合孤军奋战是行不通的为了增进与其他员工的了解她积极协助法律事务主管制作普法手册、开展法律培训,主动增强自己与公司其他员工的沟通与交流。她用自己的拼搏和进取在充满挑战的基层工作中淬炼出了过硬的品质坚定理想信念融入基层奉献基层展现了年轻法律人对时代重任的担当

建设基层绽放青春经历过工作的磨砺倪楚瑶对这份植根基层的工作更多了几分热爱她认为年轻人有着最旺盛的精力和最灵活的头脑,又处在公平竞争前景广阔的新时代。当代年轻人应当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追求卓越、乘风破浪,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大放异彩,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

 

上一条:“法律近距离”之济宁市...
下一条:基层风采 | 青年当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