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ygb 时间:2017-09-19 点击数:


918日,政管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学院副院长刘昌明,党委副书记兼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彭展,研究生教务秘书纪超群及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刘昌明对2017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政管学院的学科构成和研究机构的设置;讲解了学院的研究特色;鼓励同学们走出去,出境学习来进一步充实自己。刘昌明还介绍了2017级研究生近期的工作安排,包括导师的安排,研究生培养计划的制定,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培养方案,重视研究生规范,严格遵守学术道德。

纪超群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就研究生证和学籍管理卡的填写和使用进行了说明;提醒同学们多关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政管学院等的网站,及时掌握与研究生相关的信息。

彭展首先欢迎同学们来到政管学院。他介绍了青岛校区的概况,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青岛校区的生活,把这里当作一个大家庭。他还介绍了入学教育工作的相关安排,包括校史、院史、规章制度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并提醒同学们认真学习研究生入学手册;讲解了学校设立的各类奖学金、综合测评办法及实施细则、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等内容;强调了研究生的管理问题,指出学院会在以学生为本的前提上,规范研究生的行为,要求研究生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学术纪律。最后他还叮嘱同学们要做好研究生阶段的发展规划,并且要坚持不懈的执行,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此次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使同学们了解了山东大学和政管学院,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于研究生新生做好研究生生涯的规划,实现自身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政管学院承办第43期“海...
下一条:政管学院“中国周边地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