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第九分队召开准备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在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健康中国”被明确为国家战略,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视察山东时指示,要打造山东临床医疗高地,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第九分队由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等5所学院,共计10名硕士生组成。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第九分队成员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秉承“服务山东·山大方案”的实践宗旨,运用各自的专业知识与学科经验,助力“康养济南”的发展建设。为保证活动的高质量开展,第九分队先后于7月5日、7月20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两次准备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硕士生赵洋主持,第九分队全体队员参会。

首先,赵洋向全体队员传达了校团委关于开展此次社会实践的安全会议精神,要求每位队员树立安全意识。其次,全体队员就调研方法、活动进度、任务分工进行了充分讨论。最终,团队明确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开展形式、调研方法、任务分工,确定线上线下双线开展活动,线上线下、校内校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多方位宣传;充分发挥队员交叉学科的专业优势,补充调研思路,完善调研提纲;挖掘队员个人技能,设计制作相关海报、展板、视频等进行宣传。

此外,在校团委和济南市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调研将以“服务山东,山大方案”为主线,在7月底至8月初对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等6大济南市康养相关部门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收集第一手资料和信息,助力打造“康养济南”;通过文献研究法、访谈法、实地调研法、比较研究法等对“康养济南”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利用考察调研-反映现状-发现问题-提出措施的具体路径深入剖析“康养济南”现阶段工作难点、突破点;结合团队成员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对“康养济南”现状进行总结,谨慎提出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探索可行的改进措施;为济南市医疗康养产业发展贡献山大智慧,与城市同呼吸,与时代共前进,以青年活力为济南发展助力。



上一条:山大学子服务东营:放眼...
下一条:2020“海右”博士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