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并举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五育并举 / 体育美育 / 正文

2021年山东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篮球赛、第七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篮球赛、第七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完美收官。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国亮,校团委书记姜炳刚,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奖。


两大赛事共有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5支啦啦操代表队和29支篮球赛代表队参加,上午的啦啦操参赛队诠释了艺术之美,下午的篮球赛四强争夺战则展示了竞技魅力。两项赛事参赛同学近八百人,比赛全程直播观看及留言突破两万人次,决赛中大屏幕微信墙参与超过2000人次,线上新媒体推文点击量超过两万人次。

上午,研究生啦啦操大赛首先拉开帷幕。电气工程学院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首先进入会场,舞出“开门红”;经济学院创造性地将“起航”剧情融入舞蹈,以此借喻百廿山大腾飞在即的美好图景;新闻传播学院则在红旗带领下进入会场,展现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与信仰。伴随着旋律动感的音乐,女生们的舞姿富有青春活力,赛场上为数不多男生在表演中透露的阳刚之气也成为亮点所在。各代表队在表演的组织、编排、难度上颇费心思,现场也是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

最终,经济学院、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管理学院、文学院获得一等奖。

经济学院代表队

艺术学院代表队

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

管理学院代表队

文学院代表队

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药学院获得二等奖。

体育学院代表队

药学院代表队

数学金融联队、历史文化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口腔医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临床医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获得三等奖。

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

“最具人气奖”由护理与康复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得。

护理与康复学院代表队

此外,新闻传播学院赵昕、公共卫生学院陈楠、艺术学院巩瑞滕、经济学院吴静宜、文学院宋海涛荣获本届啦啦操大赛“个人风采奖”,数学金融联队、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获得“道德风尚奖”。

数学金融联队

下午,篮球赛决赛正式开战,首战是由数学金融联队对阵机械工程学院的季军争夺。经过激烈的角逐拼杀,机械工程学院获得季军,数学金融联队获得第四名。最后,令人期待的冠军争夺战终于打响,体育学院与临床医学院展开了最精彩的强强对决。体育学院最终获得本届篮球赛的冠军,临床医学院荣获亚军。比赛期间,在篮球对抗赛为我们带来震撼视觉体验的同时,十强啦啦操队伍的表演也让赛场充满青春与活力,体育馆掌声雷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体育学院VS临床医学院

机械学院VS数学金融联队

伟大的比赛离不开伟大的对手,在一个多月来的比赛竞技过程中,各学院队员相互切磋,共同成长,促成比赛的圆满落幕。比赛决出本届篮球赛“体育风尚奖”获奖代表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研究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最具人气奖”代表队为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金融联队;“优秀组织奖”代表队有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晶体材料研究所、历史文化学院、经济研究院;“优胜奖”代表队为电气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管理学院。

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挑战突破自我,还有助于协调性、逻辑性、意志品质的锻炼和磨砺。篮球赛决赛的几十分钟角逐、啦啦操大赛青春飞扬的五分钟,背后饱含了参赛研究生两个月以来的毅力和汗水。队员们在拼搏备战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感情,用体育精神陶冶了情操,展示了多样才华,书写了珍贵回忆。此次篮球赛和啦啦操的同场竞技,展现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进学校体育美育文化建设。未来,相信山大研究生将会把不畏艰难、团结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去,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王远润、闫家政、马旻琪、杨璇

图/隋紫浩


上一条:山东大学2021年研究生体...
下一条:关于公布山东大学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