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志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60期公开赠阅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ygb 时间:2017-02-27 点击数:


223日、24日,《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以下简称《学志》)编辑部在中心、洪家楼、趵突泉、千佛山四个校区举行了《学志》第60期公开赠阅活动。此次活动共赠出《学志》500余本。

本期“学者访谈”栏目采访了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教授,王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分享了她的治学经验,并对研究生求学过程中的一些困惑作了很好的解答;而“方家导航”栏目则刊登了文学院王汶成教授的《论诗歌话语的四种言说方式》,文末以作者按的形式与读者交流治学心得;2016年适值山东大学建校115周年庆典,因此主题研讨围绕“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名人研究”展开,沿着沈从文、赵俪生、陈炎三位老先生的足迹,探寻他们曾经走过的教研之路,也对山大百年校史做了回顾;“学科专论”栏目一如既往,精选出文、史、法、政、经等学科的8篇论文;“成才之路”栏目里,历史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越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鉴于60期是《学志》2016年的最后一期,编辑部精心制作了2016年《学志》总目,包含了2016年第1期至4期(即总第57期至第60期)全部文章的标题。

本次赠阅活动,编辑部继续采取免费赠送刊物和设置抽奖活动两相结合的方式。正值新学期伊始,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主动前来领取刊物并询问相关问题,编辑部成员也对大家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以扫描二维码关注“山大学志”公众号的方式增加了《学志》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度,实现了宣传和推广《学志》的预期目标。各个校区的赠阅活动圆满结束。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是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季刊,创刊于200110月,刊号为鲁连内资(2008)第1218号。《学志》本着“提倡科学研究、活跃学术氛围、弘扬校园文化”的宗旨,主要刊发我校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迄今已成功出版60期。创刊以来,《学志》多次荣获教育部“优秀研究生校园媒体奖”,被港澳台、新加坡等100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及多省、市图书馆收录收藏,在全国高校同类刊物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