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志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第64期稿约

作者:ygb 时间:2017-11-09 点击数: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以下简称《学志》)是研究生院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季刊,创刊于200110月,准印证号为(鲁)0010085号。《学志》本着“提倡科学研究、活跃学术氛围、弘扬校园文化”的宗旨,主要刊发我校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至今已发行63期。创刊十六年来,《学志》多次荣获教育部“优秀研究生校园媒体奖”,并被港澳台、新加坡等地100多所知名高校及多省、市图书馆收录或者收藏,在全国高校同类刊物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学志》现面向校内外全体研究生(包括留学生)征稿,第64期栏目主要有:  

1. 学者访谈  

刊登各学科研究生采访国内外学术大家的访谈纪要。  

2. 主题研讨: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十九大与未来中国之发展  

201710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反腐倡廉建设、发展国内经济和海外投资、增强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维护国际社会稳定、解决国际社会冲突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接棒十八大,在接下来的五年中,中国共产党将会有怎样的表现?中国又将如何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中,站稳脚跟,继续发展国家经济,改善民生,团结各民族并维护国家统一?这些问题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密不可分。因此,本期主题研讨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十九大与未来中国之发展”为主题。邀请各专业研究生从不同视角解读十九大,畅谈中国未来。  

3. 学科专论(含留学生论坛)  

刊登各学科研究生的优秀学术论文,主题不限,倡导创新。  

4. 方家导航  

刊登各学科领域专家学者的读书、学习及研究方法心得。  

5. 成才之路  

刊登优秀研究生学术心得的分享和科研经验的介绍。  

稿件要求:  

  主题研讨、学科专论等栏目的稿件要求提供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山大学志”或研究生之家官方网站,获取详细来稿规范。  

  论文必须尚未在其他刊物公开发表,字数3000-6000字为宜。  

  一律以电子邮件形式投稿。请将稿件以word文档格式,作为附件发送到《学志》信箱。另附文件注明文章创新点、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  

  本期约稿截止日期为20171130日。  

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投稿。未尽事宜,请发邮件至《学志》信箱咨询。  

《学志》信箱:xuezhi@sdu.edu.cn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6...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