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文化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学志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63期公开赠阅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ygb 时间:2017-11-28 点击数:


 112526日,《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以下简称《学志)编辑部分别在中心、洪家楼、趵突泉、千佛山4个校区举行了《学志》第63期公开赠阅活动。此次活动共赠出《学志》四百余本。

    本期《学志》对获得山东大学第九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12名研究生导师进行了风采展示,以表达我们对各位老师的祝贺,同时也向全校所有研究生导师致以诚挚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本期“学者访谈”栏目采访了古文献学家刘玉才教授,刘玉才教授通过言传身教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以“处事宜用复杂脑,待人当以平常心”为寄语饱含着对青年学子的希望。本期“主题研讨”聚焦“一带一路”的发展,从不同视角研究一带一路的发展,从思想与实践上阐释了一带一路的深刻内涵。“学科专论”栏目则一如既往,精选10篇优秀论文,涵盖文、史、法、政、理、英等各门学科,珠玑荟萃。在“方家导航”栏目中,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刘玉平教授向广大学子传授治学经验,从读书、思考、写作三个方面给予研究生认识世界的方法论,以便莘莘学子更快速地深入浩瀚的理论世界。本期“成才之路”栏目中,鞠培军博士分享了自己从考博到读博的感悟与经验,为希望从事学术研究的后来者指明了方向,侯宇博士从对科学的献身精神与责任感的视角,为我们解读了诺贝尔奖得主的不平凡的成就,更从一个山大人的视角讲述了自己学术道路,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本次赠阅活动顺利进行,同学们在领取杂志时,通过阅读各栏目文章对《学志》的内容以及其后续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关注《学志》,与此同时同学们在现场积极咨询《学志》相关情况,编辑们都耐心细致地为其解答,气氛十分融洽。

63期公开赠阅活动已圆满落幕,一如既往,《学志》秉承“巍巍乎天下公器,陶陶然澡雪精神”的学术理念,本着“提倡科学研究、活跃学术氛围、弘扬校园文化、宣传山东大学”的宗旨,为莘莘学子提供高学术水平的优质文章。



上一条:研究生学志编辑部举办第6...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